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

2013 上半年最喜愛K-Pop歌曲 Top 10

  每團的歌僅選一首,不然全部都是那兩、三團的歌,豈不是很無聊?呵呵。(以七月為止、排名分先後次序、純粹個人意見、讚嘆文為主…)

10. MBLAQ - 스모키걸 (Smoky Girl)

  他們這次回歸的歌整體而言都不錯!他們以前發的專輯裡,很多時我只喜歡主打歌,對收錄曲一點感覺都沒有…不過這次的歌聽上去都挺舒服的,歌與歌的連接沒有很突兀的感覺,尤其由Sexy Beat到Smoky Girl,給後者作了很好的鋪墊。

  Smoky Girl歌如其名,有點迷幻、神秘的感覺。當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聽到hook是一段長長的純音樂真是讓我有點驚訝,因為像這樣加插dance break的手法比較少,一般都是後段來段breakbeat或是噪音式偽dub step…而這首歌的模式就有別於一般K-pop歌曲,從頭徹尾的編排都很流暢,很有中毒性!(於是最近也聽起製作人Zion.T的歌,大推!)



09. MR.MR - Highway

  那麼什麼是一般K-pop舞曲?MR.MR這首Highway就是很好的例子了。說是一般,我倒是覺得說是示範作更適合。它符合了K-pop歌曲給一般人的印象:節奏強烈、中毒性強;同時卻又不失個性,聽著聽著,真是有種在高速公路風馳電掣的感覺,有點危險,卻又很痛快。我最喜歡他們這首歌不會像很多歌曲一樣,在後面副歌硬生生來一段高音吶喊。(還是說因為唱不上?他們的音確實都是偏低的…新歌裡的高音就一點都不好聽…)



08. 許閣 (Huh Gak) - 모노드라마 (With 유승우) (Monodrama / 獨角戲)

  他們這首合唱歌真是讓多少人落淚,讓多少顆心碎了… T.T 歌詞、編曲到演繹都是年度合唱歌的水準!我真心覺得這首要是成了主打歌的話,打榜成績肯定會比1440好好多…公司真是不會選曲…



07. EXO - 늑대와 미녀 (Wolf / 狼與美女)

  不是吧?你竟然喜歡這首?!

  那個、那個…曾幾何時,我都覺得這首歌是年度難聽之最…偏偏去過一遍韓國回來之後就飯上行星了…><

  現在聽起來,我覺得這首歌其實還挺不錯啊!作為hip-hop跟dub-step的混合,的確有把兩者的特色表現出來,不像大部分K-pop舞曲,硬硬加插一段格格不入的dance-break就說自己是dub-step… 再說這首歌的變奏很複雜,編曲聽得出製作很用心,忐忑、內心掙扎的感覺都有表現出來;後面高潮的部分很激烈很澎湃,SM家以外很少歌曲能有這種震撼的感覺!(尤其看現場的時候,看完EXO的舞台真是會心跳加速跟流汗!因為真的很炫…><)

  XOXO的收錄曲其實我都挺喜歡的,不過這首有舞台表演加持,感覺強烈很多!來個專輯十大的話,必然入選,到時再談其他歌曲~



06. GLAM - I Like That

  媽啊,她們真的好帥好漂亮好有實力又好可愛…>< GLAM真是我難得喜愛的女團,這首歌就充分表現了她們跟其他女團的不同之處:風格、個性、舞蹈強烈!就實話,出道歌Party (XXO)原本令我這個看出道團綜而飯上的飯有一點點失望…不過這首歌真是由sampling的部分到rap詞再到演繹都令我覺得這首歌無可挑剔!><

  也因為這首歌,我也留意到那位叫Rap Monster的朋友,導致日後飯上了防彈 ><



05. B.A.P - One Shot

  我想說…我喜歡的B.A.P終於回來了 T.T 以前的歌,其實出道之後的我都不太滿意,總是覺得沒有出道歌的新鮮,有舊瓶新酒的感覺…而大發事件這種開心歌就更… = =

  One Shot有很強烈的電影感,不僅節奏很強烈,編曲還很悲壯的感覺。方勇國出來第一段真是很有氣勢!這首歌出來的時候,我覺得簡直可以當IRIS 2的主題曲了!(不過事實上我只看過第一季…難得看完的韓劇之一,當年還挺喜歡的…)

  整支舞最喜歡舉槍的動作跟「二五仔」永才出來那段,帥慘了!另外就想說…掌上壓那段舞是得罪了舞團老師嗎…



04. 防彈少年團 (BTS) - We Are Bulletproof PT. 2

  那些年…我們一起追過的防彈…LOL

  因為GLAM認識Rap Monster,再因而知道他們會在我去韓國的時候出道,再因此去了看他們出道showcase…原本對這團一點認識都沒有的我,看完這首曲的舞台(showcase上的初表演),就成為了他們的飯 ><

  作為一隊hip-hop愛豆,防彈集合了兩大吸飯特質:霸氣、可愛;這兩點又充分地在這段自我介紹的歌的歌詞裡表現出來… LOL 「이름은 정국 스케일은 전국 」(名字是正國 規模是全國) 光是全正國這句拿自己的名字寫的歌詞就很可愛,有沒有!! LOL 之後SUGA說了自己的「奮鬥史」後,相反而言,幸運地被公司看上簽約的人,不會唱歌卻成為rapper,這名銜對之而言太奢侈…這真是多現實!後面bridge跟chrous都好自信好傲氣,完全承傳了hip-hop應有的態度,我喜歡!><

  除了歌詞,這首歌的編舞也很讚!(我想說我特別喜歡Rap Mon出來時把希望哥甩開那動作 LOL)後面的dance-break真是很帥很帥…尤其是正國那段帽子舞!跟整歌配合起來真是很完美!



03. MYNAME - 어이없어 (Astonished / 無可奈何)

  這首歌真是寫出了我現在對他們的感覺…你們這麼喜歡去日本就去吧去吧… ~.~

  另外一說,這首歌裡世容唱得真好…



02. VIXX -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(On and On / 做好受傷的準備)

  之前就說過了,這首歌真是多方面都很完美,也成功把VIXX由十八線拉上去成為人氣男團!LOL 不過這MV拍得真是… 上太空讓我冒汗… 外星吸血鬼是神馬概念… = =



01. HISTORY - The Last Time

  這首歌真是完全是我的Style… 由編曲到演繹及至歌詞,一切都悽美得讓人心碎…在這首歌上,可以把五位成員們不同的音色和合,編織得毫無違和感、渾然天成一樣,就可知LOEN的音樂製作有多用心!

  說實話,Dreamer裡的三首歌我全都很喜歡,基本三首都是可放在這裡首位的程度!選這首,是因為雖然這首歌是Ballad,卻有無限重播也不厭的魅力…只因太動人了… 反覆聽都挑不出瑕疵…T.T

  因為這首歌,因為他們的音樂,我深深的愛上這隊有點另類的組合,也很期待他們日後會有更好的舞台、更好的音樂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