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

2013 K-pop回顧:我最喜愛的歌曲

(前言:以下內容是去年年尾寫的,因為太懶所以只寫了幾首…既然2014年快過去一半,不如之後就寫寫上半年我最喜歡的歌?)

  每當新一年來到,自然少不了回看一下去年。2013年喜歡的歌還不少,當中不少還有令人驚嘆不已的造型形象及舞台表演加持,令歌曲更臻完美,要從云云歌曲中選擇最愛真是有點難度~就略略數數我的最愛吧!

EXO - 늑대와 미녀 (Wolf)



EXO - 으르렁 (Growl)


  很意外看到Wolf榜上有名?事實上聽得多了,我開始覺得這首歌是為舞台表演而設計的,只有看過現場的人才會感受到這首歌的魅力--不在於你從耳機裡所感受到的,乃在於在灼熱的燈光下,你因為那些賣力表演的少年而熱血沸騰的感覺,比音樂本身更震撼的感覺。

  而於Growl,真是真心的好聽啊…除了音樂很有中毒性,MV也是SM眾多在箱子裡拍的MV中,最精彩的一個!

SHINee - Dream Girl



  以前一直對閃閃的感覺不大,不過他們近年的歌都挺不錯,而且舞台演出一直都很有娛樂性,Sherlock就無比精彩。去年發行的幾張專輯我都很喜歡,當中以Dream Girl最深得我心!一直覺得up-beat的歌其實很難掌握,很難帶出團體的特色,因為造型、舞步都比黑暗系或是清純系的容易流於平凡,難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可是閃閃的歌卻總是有一種他們獨有的魅力,或許是因為他們個個都能唱能跳(除了某人…),雖然舞步比誰都難,表演起來卻流麗自如,真是一看再看也不會厭。

VIXX -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(做好受傷的準備)


  不過數來數去,我最喜歡的還是VIXX年頭發行的「做好受傷的準備」。像先前一篇文章中所說,因為驚艷的舞台表演,這首歌已成為我心中無可動搖的經典!記得看了造型照後就很期待歌曲,看了MV後就一直期待現場演出,不同的期待感漸漸累積起來,好奇他們會怎樣把概念表達出來,甚至到了「要是這次令我失望的話,可能不會再喜歡」的程度。結果沒有令我失望,等到了MCD的初放送,從看到眾人躺在拉比身旁開始就覺得,不.得.了。感覺他們這次真是會大發!

  而憑這首歌,以及後來的hyde대.다.나.다.너(G.R.8.U)저주인형(詛咒人偶),VIXX也在一年間成為人氣男團,在首爾體育館開了可容納8000名觀眾的Showcase,在音樂銀行取下了第一位,在年末歌謠大戰中表演…說起來,這些事在一年前真是連想都不敢想,畢竟那時VIXX的Fan Cafe也才數千人,Rock Ur Body那時期也沒漲多少…現在這些奢望卻統統實現了…啊,突然很感觸呢…ㅠㅠ

  因為去年是這麼的成功,感覺2014年的路會漸漸難走了…不過就算多艱難,只要VIXX照樣的努力,一樣的親切,Starlight們會在旁伴隨(至少我會),一直走下去!

沒有留言: